vv.09  

我這篇懷孕後期記錄居然已經過了一年多才寫

因為後期時間太快了,咻~就過去了!!!

加上寶寶出生各種問題就一直拖著沒寫

最近覺得一定要讓自己有始有終啊

但是這些歷程我都還有一些印象

一方面是我有寫孕期日記

最近拿出來看發覺懷孕時期還真幸福

寶寶出生就是各種忙碌呀

但陪著寶寶每一個階段都是很美好的

 

在我步入後期的症狀:

胃口大開但便秘滿嚴重的(還好體重都可以控制住)

吃了早餐與中餐都還沒問題,不過晚餐後整個大脹氣

宮縮很頻繁(因為不放心所以有去醫院聽胎心音)

但醫生說宮縮頻繁是提早做準備跟練習

在比較接近生產35、36週算是宮縮頻率多

陣痛的時候稍會感到不適呀(大半夜最折磨)

情緒上會感到很緊張(要生了啊~~)

肚子太大後期都是坐著睡

從中期進入後期就開始稍緊張了

因為第一次生寶寶很緊張,其實就算不是第一次生

對於女生來說也是件不容易的事啊!

 

後期就是寶寶胎動很大,常常在跳舞

我會放著音樂他就跟著動阿動的

胎動是媽咪與寶寶最深的連結

我自己覺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

 vv.10  

25週:要喝另人做噁的糖水

記得那天的天很冷又下雨

一早沒有吃早餐要空腹等時間

其實心理還真冷,總共有抽三次血

抽完都快中午了餓到吃了一大碗炒飯

 

26週:去新竹藍印象添購生產用品

以及寶寶用品,其實還滿不曉得買什麼的

還好藍印子有一張表格加上大嫂的幫忙

很順利買好了生產包的用具

現在肚子慢慢變大,腰容易酸不能挺起來

容易覺得累累的但每天都還是會去散步走路

 

27週:肚臍一直覺得超養的,好妙喔

我去上了不凋花與果實花圈的課

讓自己覺得滿開心的喲

第一次過母親節,祝自己母親節快樂

謝謝有小寶貝與老公的陪伴

讓自己每天都幸福滿滿

 

28週:現在肚子像吹氣球一樣變超級大的

我自己覺得很容易脹氣不舒服

然後超容易便秘的(嗚~)

剛好是我與老公三週年結婚

我們去台南小旅行^^

 

29週:產檢的時候醫生嚇人說

寶寶太大要注意別吃太多

後期實在有點太over

還好我就只吃早餐與中餐

晚餐吃的不是很多東西

每次都很享受寶寶在肚子裡

跳肚皮舞真是太活潑了吧!寶貝

 

30週:跑去內灣逛,爬了好多樓梯

超累的,剛好因為情緒上不是很好

結果大半夜引起宮縮(嚇壞我了)

差點以為自己是不是要生了.....

隔天一早去測胎心音

太緊張還一直哭,還好什麼事都沒有

後期因為體質滿燥熱的

容易讓自己有點上火

有一天牙齒痛了一整晚超級悲慘的

 

31週:孕旅程已經快結束,已經8個月了

因為宮縮之後就停止去散步

加上肚子一直往下墜

開始覺得身體很不舒服呀

我也開始變得愛吃甜食與愛喝珍奶

有點彌補我的不適,但我也盡量克制

有一天還吃了pizza之後

小寶貝還在肚子裡面翻滾

想必也很喜歡吧^^

 

32週:現在開始變成2個禮拜產檢了

想想也剩不到幾次產檢了

去產檢也不像一開始這麼緊張不安

自從經歷過初期之後心也變得很安定

胎動也越來越明顯,我常跟你說話聊天

放音樂也與你溝通出生日期

可以參考我的胎教文分享→七田真

在倒數的階段也更珍惜這美好的回憶

 

33週:變得很沒勁加上天氣炸熱的

開始整理家中與想買的物品添購

不過老公會擔心我的身體狀況

後期也沒有做太多事情

有一天吵著老公帶我去麗寶逛街

結果繞完整個又開始不適了

我後期算是宮縮滿嚴重

也算是滿早就開始宮縮了(嗚~)

 

34週:變得非常難睡覺

好在我沒工作不然我懷孕後身體常常容易不適

而且後期整個胎火很大很燥熱~~

每次產檢都有老公的陪伴

這次因為老公有事第一次自己去產檢

產檢完去吃肯德雞,吃一個很放肆結果大漲氣

 vv.13  

35週:現在幾乎常用坐睡

因為肚子太大躺著根本無法睡

肚子卡在那裡,本來用抱忱還可以

但後期怎麼橋都還是不舒服

只有坐著睡最可以了

開始準備待產包用品都要去生了

要面對現實啊啊!!!!

這週也請老公幫我拍孕婦寫真做紀念

很感謝yoga老師來幫我上後期的瑜伽課程

還教我通乳讓乳汁分泌更多

讓小寶貝有滿滿的奶奶可喝喲

 

36週:

懷孕九個月了,肚子超大

最後的產檢項目也完成了

B型鏈球菌篩檢,這些就像關卡

一關過了又一關關呀

 

我也感覺到自己變得超級胖

而且有一部是水腫滿嚴重

肚子也往下墜卡住的感覺好難受

整個腫又腫的,而且便秘、上火

為了小寶貝的出生也把頭髮剪掉了

去了超想去的勻淨湖

吃了最想吃的燒肉要準備去生小孩了

目前想做的事也都完成了

 

37週:剛好要生產的那幾天陣痛快要發瘋了

生產的前一天因為外出找廁所

走了一些路結果大宮縮與陣痛耶

那一整天都狂陣痛到不行

醫院有說第一胎要陣痛頻率3分鐘再報到

第一胎的產程也比較久的時間

我當天晚上陣痛到躺、坐都不行

老公還打算陪我在客廳睡

我也一直在測頻率,差不多有5分鐘間隔

那時候已經半夜12點了....

我們在想到底要不要去,我說我真的很難受

老公說那要不要去醫院看看

我說那把待產包那些也帶著去

出門前聽著很多人說洗個頭髮再去

我也洗完加上待產包帶著

去醫院的路上,我陣痛到快想哭了

心中大罵髒話%^&uio

到了醫院跟護士說我真的受不了了

醫生先幫我測胎心音

然後說那就留下來,老公幫我辦手續

 vv.11  

生產文分享:

自己在要生產前36週可以明顯知道原來這就是陣痛

是說我的產兆好明顯喲,跟朋友聊起來才知道

有些根本沒有像我這樣子啊

陣痛是我最無法忍受的痛,每次假性宮縮時

有時候不舒服就好幾個小時(泣~)

在生產前也就沒看什麼相關文章

我覺得什麼都不知道傻傻去生就是了呀

就這樣,半夜12點老公帶著我去醫院待產

我會被留下來是我已經開兩指了....(什麼!!!)

要先浣腸排乾淨之後等著待產

本來還想說可不可以省無痛的錢

但是我已經痛到飆淚了

本來我與老公還再想是不是早上就可以生了

就是這個無痛打了之後,開指變超慢的

痛到已經無法去思考什麼內診還有什麼排尿的

終於懂了什麼都可以無所謂了.....

結果開指一直沒什麼大進展就這樣到中午了

早餐也吃不下,累到想睡覺也無法睡啊

時間已經超過12小時了

我還帶蜂蜜來喝(偏方可以試試)

等待的時間太久了所以決定試試yoga老師

教我的開指方式真的很痛但真的會增加開指耶

要不是做了這個...不然我應該等更久的時間

老公問我說要不要找我婆婆來

本來我們還在想說生完再通知啊

我想想也好,我和他已經沒有靈魂了

需要有一股新的動力流入

果然婆婆來了之後開指又更順了

我發覺我對面床跟隔壁床的都是生第二胎

大家都好來神在在,我整個滿緊張的

差不多下午三點羊水破了

我還大哭,護士還說不會痛吧

其實我已經分不清再哭什麼

大概就是綜合的心情吧

羊水破後整個就很順利全開花

護士幫忙把頭往下就送進產房了

總之,就是出對力氣好像不到十分就出來了

生小孩有點像用力大便的感覺

累到已經也不知道什麼剪會陰跟縫了

女人真的好偉大喔(泣!)

生完後整個下體超腫脹很痛

寶寶生出來那一刻我超感動的耶

而且最感動的是我老公陪我進產房

因為陪我進產房有參與剪臍帶跟拍影片

我覺得好值得留念寶寶影片

就這樣小生命的誕生

生完後,護士還跟我說我頭一胎

產程算快了啦~~(什麼!!!)

大概整個耗時15小時左右

生完後晚上我還破不急待下床看寶寶

這就是自然產的力量

支持自然產(但身體沒辦法也無法)

 

在我懷孕過程中做了胎教我覺得非常有幫助

像是很早前就跟寶寶溝通出來的時間

要在爸爸也放假的時間才行...等等各方面溝通

就是有一種心靈溝通的契合喲

寶寶比跟我約定好的時間早一個禮拜

而且是假日出生。

可以看七田真胎教書連結文章→七田真

P1010043  

最後,

我真的很感謝在身旁陪伴我的家人

還有幫助我的貴人、朋友們

小生命的延續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彼此的靈魂在生命中互相學習與成長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olly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