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119  

晴媽咪副食品1連結→http://purplemolly1123.pixnet.net/blog/post/403482308

晴媽咪副食品亂流過程分享文3→http://purplemolly1123.pixnet.net/blog/post/403887347

這篇文章根本就是食物泥的血淚史啊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囉!但必竟每個小孩的狀況不同

歡迎當作參考,必竟我喜歡晴媽咪食物泥的概念

不單單只是吃而是作息以及其他教養的部份

我自己有針對自家的寶寶做一些調整

畢竟食物泥的細節部份真的滿多

要說也很難一次都講的很清楚明白

我也介紹滿多朋友晴媽咪副食品

有人整個吃到銜接,也有吃到一半就放棄

我覺得完全只能看媽媽自己囉

 

我一直有想把這篇食物泥2分享文打出來

不過礙於好多事情加上後期根本就一直打泥

會促使我打這些文章是晴媽咪食物泥都一陣子

一陣子會被抨擊,就連當時我要走晴媽咪食物泥

網路上也是聲浪一大片啊.....。

 

為什麼我當初會走晴媽咪只有一點就開始了

食物泥方便簡單又營養好吸收

不過看書與社團可以看出晴媽咪有很多設限、侷限

可是晴媽咪的本質是很棒的,有贊同的話

其實就很適合走晴媽咪的食物泥

 

最近的聲浪來自於有個一歲多的寶寶吃晴媽咪食物泥

小孩子學走路骨折,一直到一歲多還不會走路(詳情可查報導)

不過我的寶寶從四個月,吃到現在已經一歲八個月了

目前自家寶寶上沒什麼問題,一歲一個月就會走路了

至於說話會講一些比較簡單的話

也很多人說晴媽咪是邪教,限制超多的什麼的

我很讚同晴媽咪食物泥的理念所以剛開始在社團

自己做了很多功課跟文章。

吃晴媽咪副食品,很多寶寶很早就斷奶

其實我到現在早上還是有餵奶(量很少)加食物泥

 

而且照著晴媽咪的步驟到從四個月吃到現在已經一歲八個月

我的寶寶一歲前都還有長輩幫忙餵食,不吃就拿玩具

...越拿越多也不好好吃,其實我頭很痛

水也無法喝比較多,我也嘗試很多喝水的方式但都失敗

寶寶從四個月時是吃一餐,八個月早、晚兩餐,其他喝奶

一天五餐大約維持到快一歲,一歲前一餐吃不到300ml

 

我的寶寶一直到會走路食量也變比較大

一歲後也一直都是我自己在餵食的

我就只有給他碗跟湯池,其他要拿的一律不給

只有一人做業的買菜、製泥、餵食的過程

其實說實在的過程真的很累但看到成果會是豐盛果實

對於我自己來說是很不錯的結果

 

家寶寶後來自從我餵食後

就穩定滿多的,除非吃食物泥太誇張我才會收泥

我會跟他說他一天只有三餐,不吃就下一餐在吃

我先抽掉下午那餐然後把間距拉大

睡前奶是夢中奶(慢慢減量然後戒掉)

在一歲三個月也戒掉睡前奶了

早上7:00,中午12:30,晚上18:00(有時候前後會誤差一點時間)

把間距拉長5.5至6小時的時間,跟大人作息是一樣的

目前維持早上、下午各1~2小時的小睡休息

晚上20:30~21:00入睡到隔天早上7:00

中間偶爾才給點心但通常只有喝水

(寶寶就是開心的長大,吃飽睡、睡飽吃的概念XD)

不吃也代表你不會餓,收餐不代表要讓寶寶餓肚子

而是讓他學習正視自己是會肚子餓的

很多好習慣的養成是需要從小養成

真的就是一步一腳印啊

 

大約一歲的時候長了八顆牙

到現在一餐吃550ml,一天三餐

在我的觀察上一直到一歲半長了16顆牙後越來越會咬了

大至上沒什麼大的問題或許是每個寶寶的發展並不相同吧

 

買菜很辛苦、製泥也很辛苦、餵食也很辛苦

後期泥量大時打製真的挺累的

相信走晴媽咪食物泥的都有無數的想放棄

但又堅持到最後啊!

 

每次寶寶的大小亂流又是一次的自我檢視

從湯匙、泥是不是太稠、食材的比例、睡眠…等等

我在一歲前有點太軍式方式走晴媽咪食物泥

必竟我是頭一胎,整個就是照書養

一歲後我放寬很多,自從一歲一個月開始吃完食物泥後

像是魚、蛋、肉、青菜都是讓寶寶自己吃,也可以咬咬

 

一方面我也想讓他自己學著自己吃

我家寶寶一直到一歲三個月就很會自己吃了

記得那時候長16顆牙的時候是過年時間

不過那時候牙還沒整個冒出來(當時一次冒四顆)

我在吃年夜飯的時候,想說拿玉米給他吃

沒想到他啃的超乾淨的(之前我都是拔下來玉米粒給他吃的)

所以他長16顆牙我自己是覺得很會自己吃其他青菜類

 

在社團上只有泥、奶、水

那是怕亂流,因為寶寶的味覺很敏感

其他的食材比較有味道,當然相對的就對食物泥興趣缺缺

我一歲後都是用溝通的方式,我要寶寶吃完食物泥

才可以吃其他的東西,其實幾次下來就還滿能懂

我外出也有餵其他的米餅、點心類的但是我會看狀況

 

一歲後到現在作息、吃飯、睡覺都非常與穩定

而且頭好壯壯,營養又健康沒有生病

我還是很推固定作息,寶寶早早睡之後

整個就是媽媽的時間啊^^

而且寶寶知道自己接下來要做什麼

其實都是很有安全感的喔

最近開始銜接吃飯也算挺順利的

我從四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到現在吃飯就是要坐餐椅

現在我們外出吃飯,他都會乖乖一直吃到最後

其實滿多人滿驚訝他這麼乖的

但這都是媽媽與寶寶之間一路走來的

目前都可以坐上2個小時,希望可以一直保持下去囉^^

 

分享給需要的人,自己覺得還是要依自己寶寶狀況

做一些調整,必竟並不是每個家庭每個問題都會是一樣

別人的狀況也是一種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olly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