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90  

在生產完後之後,最重要的就是做月子了

必竟懷胎了十個月與生產的消耗

在這段時間女生一定要好好的愛惜自己

 

現在住在苗栗算是滿鄉下的地方

原本有計畫去月子中心

一來是苗栗市並沒比較適合與喜歡的

再來是先生下班要來月子中心有一段路程

重點是我自己比較偏好在家做月子請月嫂

我就決定請月嫂到府服務囉

而且比在月子中心便宜了一些錢

我又是新手媽媽可以與月嫂吸取知識

再來我也可以隨時掌握小寶寶的狀況

(像是這中間發生了配方奶、脹氣、黃疸)

 

在懷孕三、四個月就開始尋找苗栗在地的月嫂

但資訊不足還有大多都是跑單幫的月嫂

我覺得找公司簽約對雙方彼此都有保障

終於讓我找上了宥兒樂

在我打電話與負責人林海珊小姐詢問時

我就決定選擇宥兒樂

因為林海珊小姐非常熱心以及解答

還會提供當時懷孕的我一些建議

待產包的準備...等等等事項。

 

我也鬆了一口氣找到了有制度的月嫂公司

在這接洽過程雖然也有找上一間在苗栗服務

但總公司是在台中的服務人員

價錢也是差不多,但後來還是選宥兒樂

是因為我想支持在地的月嫂

 

從接洽到簽約因為我的案子也算特別

在宥兒樂都要接受訓練及上課

所以月嫂還滿有限的

因為我需要的是15天24H,15天9H

前兩禮拜最需要好好休息

另外15天開始接手照顧一方面還有月嫂的幫忙

有問題都可以隨時有人可詢問

原本都有確定的人員但都因個人因素取消服務

 

那時候林海珊小姐幫我想了一個方法

15 天一個月嫂,另外15天另一個月嫂

原本我滿排斥的因為我會想要同一位服務

但是又沒更好的方法

加上林海珊小姐有先帶月嫂第一次的面試

那時候覺得兩位月嫂都很不錯

就這樣順利的簽約等待做月子囉

a.992  

第一位服務我的是美珠阿姨

煮菜很養生也滿講就的

還把他的鍋碗瓢盆都帶來了

我自己家中的鍋具都算滿簡單型的

阿姨很費心思的帶著他的家當來

我是滿感動的不過阿姨做事很有自己的原則

但其實是很細心的一位阿姨

在我出院第一天,他也一早就來整理了

第一天真的像打戰,有很多準備好的東西都還未就位

像是一些小雜物:消毒鍋、溫奶器、盆子、寶寶的總總器具

真是一團亂呀....多虧林海珊小姐也來幫忙了我們半天時間

列了需要清單,讓先生把東西給買齊

最可怕的是原本寶寶都乖乖的

一回到家不知怎麼搞一直罵罵號

第一天真的是可怕啊!!!

 

在此也很謝謝宥兒樂有贈送一堂泌乳師的課程

雖然我本身算滿有奶的,但經過泌乳師把的按摩

真的有滿大的幫助,我也更有技巧的幫助自己了

 

在服務同時,只要有空阿姨都會幫我按摩與揉子宮

阿姨最拿手的就是原始點療法

我在懷孕後期滿嚴重的便秘,加上生產完積了幾天

超級不適的,好在是阿姨的幫忙才順利排便

a.991  

每天煮三餐、茶飲還有午茶與點心還有照顧寶寶

剛回到家的寶寶是最需要被呵護了

雖然阿姨是第一次24H服務

但真是辛苦他了,必竟寶寶半夜都會醒著

白天還要煮菜真的是很累

還幫忙我衝奶量供給小寶寶

非常感謝他一起渡過了前兩個禮拜

也讓我緊蹦的身體可以放鬆

以及阿姨很用心的調配的餐點

是沒有什麼調味但又非常美味

幫助生產完後回復

可以感受到阿姨滿滿的愛心

 

月子餐每天至少都有三菜一湯

如果只有自己吃真的很難吃的完

晚上有先生一起吃就ok

宥兒樂也有提供食材的搭配月子餐

我是選擇自已採購食材

請月嫂阿姨烹調

每天的菜色都是經由阿姨們搭配菜色

真的是豐盛美味喲

 

在做月子期間,阿姨們都有幫忙煮大風草洗澡

我洗頭是一個禮拜洗一次

美珠阿姨都還會幫我煮薑去寒

a.993  

很快的15天就過去了

第二位服務我的阿姨是蜻蜓阿姨

這位阿姨非常的風趣

讓人感到很輕鬆不拘小節

阿姨有滿多照顧寶寶的撇步

我也非常的感謝他

 

在第二位阿姨服務是我開始自己顧晚上的

每天早上我都頂著大黑輪迎接著月嫂阿姨

然後把寶寶給阿姨後,再進去補眠

 

蜻蜓阿姨在時間上的搭配的順序

9個小時的服務全擠在一起卻都很迅速完善

我本身是與先生兩口子的人

所以阿姨煮完晚餐之後就要準備下班

但寶寶又是醒著也沒人照顧

他都會幫我照顧寶寶讓我吃完才離開

每次都拖到他滿多時間的

a.994  

蜻蜓阿姨的餐點比較多樣化,比較花俏

也比較搭配產婦喜歡的為主

有時候還會有一些特別的巧思

每天與阿姨在一起都感到滿開心的

因為阿姨很幽默逗得產婦笑哈哈

a.995  

最後一天,阿姨還會親自做上小蛋糕慶祝滿月

真的很感謝他的如此用心

 

在做月子30天裡,林海珊小姐都會稍來問候

讓我感受到溫暖的照顧

我也很幸運被兩個優秀的阿姨服務

每個月嫂阿姨各有不同的領域的優點

真心覺得第一胎就選擇了宥兒樂

 

a.996  

後記:

在我打算找月嫂阿姨同時,身邊滿多人都有找月嫂經驗

很多都不是很贊同,因為都有滿多不好的經驗

大多都還是會建議找月子中心

而且重點是產婦可以好好休息不受打擾

像是有朋友認識的價格更低的月嫂

但是服務過程因沒簽約且沒什麼依據去溝通

在這做月子過程多虧了林海珊小姐的中間協調

他時常會詢問阿姨服務的過程

或者需求幫忙之類的

在一剛開始他也有保障

如果服務阿姨不喜歡可以再換別的阿姨服務

 

月子中心與月嫂的比較

必竟月嫂只有一個人,無法兼顧太多

還有家裡的人員與環境不允許之類

我覺得兩個是無法比較的

如果自己是喜歡在家的隨興感可以選月嫂

還有想多與寶寶接觸照顧上的親密感

都非常適合請月嫂阿姨到府服務的

最後,在宥兒樂服務是很專業

因為不管是在烹調上

或者遇上寶寶照顧上的問題

都會有專業人員服務

讓做月子期間做好,做滿。

 

 

有興趣可請洽林海珊小姐

★電話:037-236-246

★宥兒樂粉絲專業連結

宥兒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olly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