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bb.01  

家裡有寶寶之後,雖然生活變得很忙碌

不管有多忙都想幫寶寶記錄每天生活

一歲前的每個月寫真、四個月的收涎、八個月的爬爬比賽

還有最重要的週歲,代表了小嬰兒的蛻變成長

那是很值得的紀念

 

在快要生日的時候,想了滿多種方案的

現在也滿多餐廳都有幫忙舉辦

但是我比較偏愛家裡簡單溫馨感

我邀請了雙方的阿公、阿嬤、家人...等

決定之後我只準備了幾樣重要東西

 

現在滿多租週歲道具與衣服

而且很專業又不貴(我在蝦皮租的)

衣服可租3天,活動前一天可收到、結束隔天再寄回去

我租的抓周套裝是$459有押金$1000

如果東西沒任何損壞,賣家會退還押金

bbb.02  

抓周套裝含古禮8件組(吉祥話)與抓周玩具、衣服

我看了中式的虎裝好喜歡(有帽子、衣服與鞋子)

小女生的有裙子真的是超級可愛的

有滿多種款示,後來有款紅色與金色很猶豫

我喜歡金光閃閃特別的虎裝

最後選擇了金色的虎裝

收到服裝與道具都很新也很有質感

再來特別找了寶寶可以吃的蛋糕^^

bbb.03  

其實當天我覺得滿有趣的、但是寶寶有點不受控

很難好好拍到照片..........。

一直想扯掉帽子跟鞋子(因為不習慣)

卻穿到最後才比較習慣了><|||

但這回憶是很值得紀念的(苦笑!)

 bbb.04  

儀式開始請我爸幫忙請吉祥話

敲鑼一聲:增長智慧

敲鑼兩聲:登科及第

敲鑼三聲:財運興旺

 

寶寶抓周流程表:

1、腳踩紅龜糕 代表寶寶有福氣、長壽的意思

2、雞腿 代表寶寶吃福、不愁吃穿的意思

3、蘋果 代表寶寶可以平平安安的意思

4、花生 代表寶寶可以長壽健康

5、蔥 寶寶能聰明伶俐

6、芹菜 寶寶能勤奮向上

7 、蒜 寶寶能精打細算

 bbb.05  

bbb.08  

抓周開始

抱著寶寶開始了抓周(建議物品圓圈擺放)

可以看哪樣物品拿最久與前三樣

記得我家小寶貝拿最久是

麥克風、笛子、算盤

 bbb.07  

結束拍照吃蛋糕^^

我覺得虎裝一定要讓寶寶穿穿

穿起超可愛迷人的

會讓媽媽瘋狂想親100+

寶寶在家抓周很簡單卻讓我感到很開心

也代表著自己當了媽1年了

小寶貝,只希望你平安健康長大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olly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