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15_meitu_1  
09
 我因為上瑜伽後,習慣性的靜坐、靜心、觀想、冥想...等等

在我得知懷孕之後我也用一樣的方式做胎教

很多研究報導指出:有做胎教的寶寶會與父母有很深的連結

寶寶出生也會比較好帶,所以父母們每天可以利用一點時間做胎教

他最先認得的就是媽咪的聲音,如果爸爸也可以一起那就棒了喲!

 

09  在一開始懷孕初期因胚胎著床胚胎比較低一些

都是用冥想的方式與寶寶精神喊話的

我會利用冥想的方式精子與卵子結合在子宮裡著床相愛的畫面

著床後因胎位比較低,也會用冥想的方式要胎兒往上成長

(最重要的是臥床是必要的,是最好的安胎方式)

為了寶寶的平安與健康都是很願意做的(母愛的偉大!)

IMG_5074_meitu_2  

09  我也很慶幸暫時沒有工作,剛開始有一段時間幾乎都要臥床

我除了看看影片之外最常的就是與寶寶說話

雖然一開始真不曉得說些什麼,但多說幾次就什麼都可以跟他說

其實一開始寶寶什麼就懂了,我會與他分享過去的事情、生活點滴

我與爸爸之間的感情,怎麼認識的,我很愛爸爸...等等

好像是一種很深的母子連結,我也可以感受到他的回應

慢慢的都會曉得要與寶寶說些什麼話了喲

 

599951941  599951941  例如:今天要做哪些事啊,要出門買東西啊...這樣好嗎?喜歡嗎?

好像跟他變成一體的感覺(我一直到現在5個月了好喜歡他跟我那麼緊密)

我會覺得因為他的陪伴讓我感到好幸福

這是懷胎十個月的過程是非常難得的親密接觸

也是胎兒與媽咪最親密的時光吧,要好好珍惜囉

DSC07048_meitu_3  

09  胎兒在子宮裡從白點一直慢慢長出了其他的器官

而且他除了要適應母體也要開始適應這個新的世界還有自己的身體

其實胎兒非常的小隻的,加上對外界的不熟悉

不管什麼聲音都會引起他的不安

讓他最熟悉的聲音就是媽咪的聲音

像是鞭炮聲、敲打聲、吵架聲...外界刺耳的聲音

都會讓他感到害怕的,所以我當下都會跟寶寶說這是什麼聲音

不要害怕,你在媽咪的子宮是最安全的、媽咪會保護你

你不會受到傷害的。

 

09  而且一直到胎兒四個月開始就慢慢會感受到胎動

每個人胎動的時間不一定,我從原先微微的一直到五個月

我可以清楚感受到胎動,而且胎動是可以跟寶寶互動的

有時候我會跟他打招呼...說說話

我:「在嗎?有在睡覺嗎?在的話踢媽咪一下」

寶寶:「踢!!!」這感覺還真的挺有趣的喔

有時候我也會感受到他的踢踢

目前感受最大就是吃飽與睡前囉

DSC07365_meitu_4  

09  媽咪的心情是最直接影響到寶寶的

尤其是情緒起伏太大,生氣、焦慮、不舒服

因為他也會擔心媽咪...而且會覺得是不是自己關係呢?

在孕期間保持平靜舒適的心是對寶寶最安心的暖床

而自己的心情也會無意識的被寶寶吸收到

我也會跟寶寶道歉,媽咪也會有一些事情卡住的時候

有些事情也是需要清理的,給媽咪一點時間!!

P.s在情緒起伏的影響下,有時候肚子也會變緊變硬

就一直摸摸肚子說說話就好了喲

1123.33  

09  我在做這些胎教慢慢摸索後,在差不多近三個月時

剛好發現了一本胎教書:『七田真』

這是日本的胎教書,這也是一個比較偏心靈層面的方式

在發現這本書時我非常的驚喜,因為跟我使用的方式很相像

 

09  在七田真的書裡有指出,寶寶在胎兒時期是最聰明的

你可以拜託寶寶要平安健康長大而寶寶是有自癒能力的

在寶寶足月的時候順產、寶寶幾克重、念故事書給寶寶聽

也可以利用冥想的方式傳送圖片給寶寶(每天10~15分)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翻閱這本書,收益良多的)

IMG_3550_meitu_5  

09  最後還有一點就是胎教音樂,有些人會唸佛經聽佛經

也有人聽莫札特、jazz、輕音樂...等等

我本身就喜歡聽一些比較偏靈性方面的歌,我發覺寶寶也很愛

所以我大多都是放靈性的音樂、也會放一些寶寶音樂等等(輪流放)

放胎教音樂最主要是讓媽媽身心也放鬆喔

(你也可以感受到寶寶比較喜歡哪一種類型的音樂

固定放那幾首,出生後可以當他睡眠音樂!)

IMG_6659_meitu_7  

599951956 599951956  以下分享我每天的祝禱冥想(一天要多次都可以,看各人)599951956  599951956  

首先要先調息讓自己放鬆下來,手放在子宮

在天使的愛與光的圍繞著”寶寶”,在層層光中”寶寶”感受到很幸福與自在

身邊還有愛著他的爸爸與媽媽,(阿公與阿媽也可加進來)他非常的喜悅

”寶寶”你是受祝福而出生的,”寶寶”在每個週期、時期、每個階段

每個器官、每個部份(可以想像每個器官)都長得非常的完整與完好

”寶寶”非常的平安與健康,”寶寶”非常的茁壯長大

”寶寶”你要靠自己的力量健康及出生喲!

在媽咪的子宮溫暖,安心成長,媽咪會保護你的

你是一個最幸福的小孩

LOVE&PEACE(手比愛心把愛傳送到子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olly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